yesky
脑残科技

摩拜用户增长超200%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李俊广

2017-05-17 10:43:06发布

脑残指数: 0

Tag: 新闻

  共享单车的“战事”尽管依然火热,可格局却日渐明朗。国内权威第三方评测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已占据共享单车市场57%份额,遥遥领先ofo等其他所有玩家。4月28日,摩拜单车也晒出靓丽成绩单:自从3月29日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绝对优势继续拉大。

  上个月底,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入驻微信钱包,深度触达9亿微信活跃用户。全球最大移动互联网服务和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的深度握手,催生出更强大的能量:一方面,摩拜单车将获得巨大的导流,使其可以将自身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提供给更广阔的用户;另一方面,摩拜单车也由此抢占了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心智资源”,这对其忠诚和高粘性用户的培养,以及品牌影响力的扩展都大有裨益。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在微信火力全开的助力下,摩拜单车已进入到了高歌猛进的专属赛道。4月份摩拜单车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便是一个有力的佐证。

摩拜用户增长超200%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ofo被甩其后

  其他权威数据调查平台也给出了扎实可信的论据。

摩拜用户增长超200%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ofo被甩其后

  4月27日,第三方权威市场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摩拜单车日订单突破2000万单,已占据国内共享单车市场56.56%的市场份额,领先ofo近30个百分点。摩拜单车安卓版APP下载量逼近6000万,超越行业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摩拜单车的百度指数为42862,微信指数为745万,排在行业第一位,第二位的OFO百度指数和微信指数均不足摩拜的一半。在用户好感度上,摩拜单车64.2%的好感度遥遥领先包括ofo、小蓝在内的行业其余所有品牌,位居首位。

  摩拜单车是智能共享单车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是共享单车定位、物联网、大数据管理等技术的率先应用者。技术和产品层面的优势,再加腾讯、微信等“超级平台”的助力,摩拜单车已让共享单车战场的变数消弭于无形,确立了无可撼动的领先优势,开始提前收割胜利果实。

关键词:
${tianjiNew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