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ky
脑残科技

暴走吧,脖子以下全是腿的双足机器人PER

毛毛君

2017-05-08 17:11:46发布

脑残指数: 2

Tag: 双足

科技因懒人而进步。

现代科技让机器人跑腿送快递送外卖已经不算啥大新闻了,未来可能就会看见满大街都是跑腿的机器人。

而美国佛罗里达人机认知研究院(IHMC)的研究人员就开发了一款双足机器人——

Planar Elliptical Runner

下文简称PER

Planar Elliptical Runner

和其他带腿的机器人不同,PER除了脖子以下全是腿之外,它还无需依赖传感器和计算机来调节平衡。它独特的机械设计能够在奔跑中提供动态平衡能力。虽然双足参考了鸟类的脚部结构,达到灵活、快速和稳健的要求,但事实上PER 的走路姿势模仿的是人类…

(我以为是一只无头还被拔光了毛的鸵鸟在大街上走)

相对于非洲鸵鸟70km/h的速度,PER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娇小的PER奔跑速度虽然不快,但也能达到16km/h。

但我却觉得它像另外一种生物...

PER身上的马达会适应奔跑时的不同受力度机械性的调整后面跟上来的那只脚,从而实现平衡。一般的机器人在跑的时候,每只脚都是计算机独立控制的,会摔倒就是因为当算法出现问题的时候,有一只腿跟不上节奏了。所以扭转弹簧在保持平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弹簧通过使驱动曲柄将更多的动力进入腿部进行反应直到它克服阻力。因此它可以保持一个轨迹,防止机器人自身跳闸。

别看PER除了一双大长腿以外啥都没有了,除了代替送货员,PER 的技术还可以在特殊环境中完成一系列工作。包括战场特殊任务、核电站检修、遥远的星球探索等等。虽然不是生活中能用上的,但对于特殊场合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但如果有一天我在街上看到这样的情景,我觉得我...

嘻嘻,还是看看视频~


一栏专注内涵生活向的IT节目 | 这里有着新潮资讯胡话杂谈、还有各种送不出去的小礼品

关键词:
${tianjiNew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