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ky
脑残科技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跟机器人斗的话你够吗

毛毛君

2017-03-09 10:30:26发布

脑残指数: 4

Tag: 智能

在这个智能手机的时代

聊天时甩不出几个表情包

都不能说自己会聊天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

(你们没看错,毛毛君就是忠实的咕咕粉,

300张贴图有299张都是咕咕的)

而最近在Reedit上有位名叫Abhishek Singh的伙计(网名u/abhi3188),他刚刚打造出了一款超级可爱的开源DIY机器人~~~

机器人的特点是能够通过“斗图”的方式,对人们的讲话进行一番回应。

它的名字叫做“Peeqo.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

Peeqo

Peeqo的大脑是一台树莓派micro(外加2Arduino Mini)微控制器,身体部分有多个伺服电机、4麦克风1个摄像头、1USB扬声器,并且附上了一块LCD屏幕。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

Peeqo通过Google Speech API(以及API.ai)进行语音侦听识别,然后可以给出适当的GIF动图进行回应。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

当然,Peeqo不仅只有一张表情包的脸,它的身体部分还采用了柔软骨骼结构,使得它可以做出一些细节化的小动作。比如随着表情包的情绪扭动身体,或者在休眠状态也就是睡觉的时候发出均匀的呼吸甚至其他情绪。此外,它还内置了相机,而头部则是扬声器,可以通过安装插件播放流媒体音乐等。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

而如果你想问这么有趣的机器人哪里有的卖的话,恐怕你要失望了。因为这个发明Peeqo机器人的国外朋友并没有打算将Peeqo出售或者商业化,不过他却将Peeqo的源代码完全公开,其中还包括了3D打印文件和电路板设计说明等等。

虽然买是买不到了,但是大家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个呀!

像毛毛君这种手残的人类肯定是做不出来了,

等大家做出来后,没事就找Peeqo斗斗图,

这日子过得多滋润啊!

听说你的表情包很多?

附上peeqo视频


一栏专注内涵生活向的IT节目 | 这里有着新潮资讯胡话杂谈、还有各种送不出去的小礼品

关键词:
${tianjiNew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