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ky
脑残科技

"苗柏"开虐 女学霸解决非洲饮用水问题

毛毛君

2017-06-13 17:50:34发布

脑残指数: 2

Tag: 饮水

都说没假放的台风都不是个合格的台风

是的,今天深圳经历了“苗柏”的洗礼

然而我要上班

毛毛八点出门

无奈现实太残酷

只能用“无路可走”来形容今早的路面交通

八点五十了我还堵在家门口

朋友圈各种直播在车公庙看海

而我在朋友圈看你们在车公庙看海…

我在车公庙看海呢

这么巧啊,我也是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耗时2小时37分钟最终到达公司…

(是的…准备吃午餐了)

同样是水,人家的水可比我们这场台风水温顺多了

有位名叫Theresa Dankovich的女学霸,在某一次的非洲之旅后,下定决心要为非洲人民解决饮水问题!

Theresa Dankovich和她的书

这可不是一本普通的书!

Theresa在实验室研究了8年后,终于有了惊喜的发现!“我发现一种叫做纳米银的离子,是细菌的天敌。” 于是她把这种特殊材料嵌在了纸张中。

什么是纳米银?

纳米银(Nano Silver)就是将粒径做到纳米级的金属银单质。纳米银粒径大多在25纳米左右,对大肠杆菌、淋球菌、沙眼衣原体等数十种致病微生物都有强烈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而且不会产生耐药性。用纳米银和精梳棉纤维制成的棉袜,具备很好的抗菌防臭的效果。

简单的来说,纳米银就是细菌的克星

自发现纳米银后,Theresa又在实验室苦心专研几个月,最终把纳米银这种特殊材料嵌在了纸张中。

这张抗菌纸在加纳、海地和肯尼亚等地,在25处水源受到严重污染的地方,成功地进行了滤水测试。经验证:这种纸张能去除水中99%的细菌,饮用标准超过美国的直饮水!

巴特!

Theresa惊讶地发现:最可怕的不只是水源受到污染,而且当地居民普遍缺乏最基本的饮用干净水的意识。人们干渴难耐,就会直接喝脏的水,因此导致了大量严重的疾病。

于是乎,她利用食用级的墨水将安全卫生饮水的知识印在纸张上,做成一本既可过滤水又能学到科学知识的书本!

书里每一页纸上,都写着温馨的提示语:

“你所在村庄的水源,可能含有致命的病菌。但是这本书里的每张纸都是滤水器,可以确保你的饮水安全。”

“如果你喝了不洁净的水而身体不适,记得一定要去医生那里查看。”

而书本的包装盒也别出心裁

用的时候只需打开包装盒,将上下两半的包装盒叠在一起,组成过滤水的硬件装置

然后撕下一张纸放在包装盒中间

将脏水倒进过滤器,过滤后的水就会滴到最下层

是什么原理?

由于纳米银有杀菌的作用,脏水中的微生物,会被过滤纸上嵌着的纳米银离子或铜离子灭了。

而一张纸可以过滤100升的水,26张纸就能满足一个成年人4年的饮水量!

希望有更多喝不上干净饮用水的人们知道这本书,最起码不会让他们因水质问题而受到伤害!


一栏专注内涵生活向的IT节目 | 这里有着新潮资讯胡话杂谈、还有各种送不出去的小礼品

关键词:
${tianjiNewCounter}